《人民日报》刊登我院西部计划志愿者关于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感想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02

本网讯(团委通讯员 蒯月亭)1月1日,《人民日报》第2版刊登我院西部计划志愿者储彪关于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感想,内容如下:“2023年8月,我从安徽池州来到贵州都匀毛尖镇,参与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半年来,我参与了安全巡查、入户走访、防汛抗旱等工作。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挥洒汗水,每一个平凡的人都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我会努力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一线实干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储彪,男,中共党员,我院智能制造学院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学生,2023年7月毕业同年主动响应祖国号召,积极报名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立志扎根西部、服务西部、建功西部最终,经过层层选拔,储彪成功入选2023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都匀市毛尖镇人民政府

“我不后悔我的选择,我明白,虽然个人力量微弱,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所有志愿者的同向而行,就可以变成建设西部的一股磅礴力量。我坚定地相信我会在西部的广阔天地中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我相信这也是所有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共同心声在人生最美好的时期,储彪毅然决然地投身西部计划,在大山深处,在田间地头,在安置地点,在执勤岗位,他选择坚守乡村振兴一线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始终坚持思想上“准备吃苦”,在行动上“自找苦吃”,勇当先锋、勇挑重担倾其所学、无私奉献,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

我院始终坚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为契机,不断推进人才培养质量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发展,大力引导学生深入农村基层,走进社区企业鼓励更多青年学子在社会基层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厚植学生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先后培养出以储彪为代表的众多优秀学子,在各行各业中以先锋者、开拓者、奋进者、实践者的姿态凸显安职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与青春风采,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 永利总站ylzz55官微
  • 永利总站ylzz55官方微博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