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2023年全国高职院校绿色化工安全技能竞赛二等奖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02

本网讯(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通讯员  董清丽)近日,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的“2023年全国高职院校绿色化工安全技能竞赛”在东营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0所职业院校的参赛队同台竞技。经过两天的紧张角逐,我院王春红、马瑞祥、李潇洁三位同学发挥出色,荣获全国二等奖。

全国绿色化工安全技能竞赛设置绿色化工安全理论知识、化工安全生产仿真操作、绿色化工生产装置操作三个考核模块。绿色化工生产装置操作基于企业真实生产任务设计,引入碳排放计量和MR技术,主要考核学生安全生产交底、故障判断与处理、事故应急处置与响应、设备维修与维护、安全生产、清洁生产等技能水平,对接石油和化工企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

学院将持续强化“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育人理念,不断提高育人水平,大力培养高技能人才,为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创建助力。


  • 永利总站ylzz55官微
  • 永利总站ylzz55官方微博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