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年献词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31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春辉永绽,华章日新2024新年即将到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关心、支持学院改革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向努力学习、奋发进取的安职学子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

 1954年安徽纺织技训班在上海筹办开班,肇始安徽现代纺织工业的根基,到1958年安徽纺织工业学校和安徽轻工业学校在合肥成立;从1979年安徽建材工业学校和安徽省化学矿山学校在合肥建校,再到2003年,实现四校携手,永利总站ylzz55正式挂牌,在长达70年的岁月里,我们既经历了艰难曲折,也抒写了灿烂篇章,既见证了合肥乃至安徽现代工业的“无中生有”“由小到大”,也参与了合肥工业的“小题大做”“真题实做”,正因如此,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答卷的使命,深深地印刻在我们的基因里。70年来,走过了怀梦筹办,经历了风雨变迁,体悟了涅磐重生,终于在新时代开创新局。奋斗永无止进,前进永不停步!

2023年,伴随着成都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和杭州亚运会的召开,自信的中聚焦全世界的目光这一年,学院也迎来了属于我们自己的高光时刻,我们与国家同频共振、同喜同庆,收获累累硕果,尽享成功喜悦。

这一年,我们聚焦重点、统筹谋划,绘就了学院发展的宏伟蓝图。学院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班子确立了建成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奋斗目标,作出了大力实施“1133发展战略”的部署,引领全院各项事业在继往开来中阔步前行在接续奋斗中赶超跨越!

这一年,我们强化作风担当作为,打造了校园发展全新面貌。学院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六破六立”,落实“五大”要求,不断夯实“会不开长、文不过夜、事不耽误、人不失联”四不工作作风,努力做到“忠专实”“勤正廉”,进一步激发全院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同时注重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风促教风带学风、正校风带动教师自觉做到“既要教书也要育人,既要搞好教学也要加强科研,既要做好校内工作也要积极服务社会”,引导学生自觉践行“文明用餐在食堂,不爱网游爱操场;背上书包进课堂,不看手机看黑板;穿上工装开机床,知行合一见真章;匠心怀德入职场,报党报国家乡”,真正实现了教风学风的全面好转实现了校园环境的风清气正。学院高质量发展成绩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这一年,我们稳中求进、砥砺前行,交出了人才培养的优异答卷。学院围绕产业需要,科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全面实施集中教学实践,做到理实交融,突出德技并修,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紧密对接,努力培养符合安徽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创新需求的高素质人才。1+X证书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不断拓展,33个证书项目共1353人次开展了培训考核;国际合作招生顺利推进,与泰国乌隆他尼职业学院合作招收的第一批学生18人顺利入学;技能大赛再创佳绩,学校在全省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 87 项奖牌,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获得 9项奖牌,在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国际决赛中喜获铜牌;招生就业进出两旺,共招收各类专科新生7952 人,创历年新高;举办22场招聘会,提供23000个就业岗位,院领导访企拓岗6913个,毕业去向落实率98%。学院荣获第八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奖2023中国高职50强、获批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

这一年,我们矢志奋进、笃行不怠,奏响了提质进位的发展强音。学院对标对表职教本科创建标准,强化内涵建设坚持引培并举、强师赋能引进了34名博士出台《永利总站ylzz55教师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管理办法(暂行)》,鼓励年轻教师在职攻读博士学位多途径助力教师专业技术能力提升派出64名教师参与“国培”“省培”项目,已累计组织400余名专业教师赴企业进行实践锻炼教师队伍专业技术能力明显提升。着力打造高素质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制定双师素质教师认定办法认定207名教师为学校双师素质教师53名教师顺利通过省高师中心“双师型”教师认定。在对接企业发展,服务“三地一区”建设的道路上走在前列,领导班子带头走访企业累计369家,全年横向科研与社会培训项目达88个,到账经费达1699万元,再创新高。学院校政企合作的“朋友圈”不断扩大,与地方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5 项,参与14家产教融合共同体,在原有12个产业学院的基础上又新增了比亚迪标杆产业学院、数字创意产业学院和智慧财税产业学院等3个标杆性产业学院,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这一年,我们外树形象,内修底蕴,打开了品牌创建的崭新局面。2023年,学院不断提升校园文化品质全面推进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形成了党建读书文化、校训理念文化、作风教风文化、体育健康文化、道路楼宇文化、“湖桥亭”文化“六位一体”的安职文化育人模式,实现了从校园文化到文化校园的华丽转变。学院成功承办了第21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开高职院校承办此项高级别体育赛事之先创造了“四个第一”和“四个历史之最”,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中国航天大会“产教融合与高端装备人才培养论坛”在学院成功举办,学院成为“中国航天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向全国各地宾展示了产教融合的丰硕成果;学院代表团成功访问泰国、马来西亚,拜会驻外使馆,与当地高教界代表洽谈,揭牌成立永利总站ylzz55泰国分校,这是安徽省高职院校在国外设立的第一所海外分校成为全省唯一入选2023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指数星级院校学院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

弦歌不辍,芳华待灼。70年的每一分光阴,都铭记奋进的豪情;当下的每一份努力,都诉说步履的坚定。学院取得的每一点成绩、每一次收获、每一份喜悦,都源于每一位教职工对学校真挚的热爱、对理想质朴的坚守、对事业坚实的担当。在此,我们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即将到来的2024年,是学院升格发展关键一年,建成职教本科大学,是包含你我在内的几代安职人的共同梦想又是我们为安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所肩负的责任使命。越是接近目标,越是要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学院每个人都要有“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思想准备。机遇稍纵即逝,发展时不我待。我们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努力实现既定的发展目标。要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推广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锚定本科层次职业技术大学的奋斗目标,对标先进奋力追赶,在学院内涵建设、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坚持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为导向,继续推进专业结构和师资力量优化,以教兴企、校企共生;要坚持立德树人,落实以人为本、以生为本、三全育人,更好地服务教师发展提升,关心学生成长成才,助力校友发展共赢。

山高人为峰,万里一帆前。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初心不改、使命不怠,团结一心、砥砺前行,在接续奋斗中不断书写安职高质量发展的绚烂篇章,以切实有效的措施和实干创新的实践,为服务“三地一区”建设和“七个强省”目标贡献更大的安职力量,在奋力推动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展现更大的安职作为!


党委书记:李方泽

党委副书记、院长: 盛鹏  

2023年12月31日


  • 永利总站ylzz55官微
  • 永利总站ylzz55官方微博
Baidu
sogou